close

下一張(熱鍵:c)

如果可以。

我可以不要當人類嗎



從我一出生

地球陪著我

童年到長大


爬著練習走
開始學會跑
學騎腳踏車


每一次先學會跌倒
都是趴倒在祂身上


每每挫折
傷口會痛


祂讓我任性
也讓我成熟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媽媽常說。


做人
不能驕傲。


我生存的人類世界
已失去謙卑和寬容


長大後。
我所看見的世界。


雨水是酸的
太陽是燙的


夏天熱到爆
冬天冷到凍


植物被人類搞瘋
杜鵑冬天也開花
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
蜜蜂神秘搞失蹤
果樹忘記會結果


候鳥不再往南飛


海豚集體自殺
魚群集體暴斃


水質污染
空氣污染
核能污染
環境污染


人類無惡不作
吃熊心豹子膽


砍熊掌
吃熊膽


海豹也遭殃
提煉海豹油


兔子活剝皮
貂貉也剝皮



人定勝天的自大
一直無限的膨脹

下一張(熱鍵:c)


土石變泥流
冰河變海洋


地震變海嘯
火山也爆發



人類都聽見了嗎
地球已開始怒吼



地球沒有做錯事
為何幫地球卜卦



人類幫地球算命
你壽命只到2012



人類還設想周到
地球若真的玩殘



可搬去替代星球
人類是宇宙無敵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
如果可以。

我可以不要當人類嗎



我愛地球。

祂抱著我轉動


靜靜看我長大
從不曾影響我


給我春夏秋冬
任我揮霍青春


地球也愛萬物。

所以賦予晝夜


舉凡一草一木
皆有脈絡可循


享有存在權利
包容生存自由


祂從來沒有壞念頭
祂從來不會傷害我



人類回饋地球
 

殘忍掠奪
粗暴行為


地球真的受傷了


臭氧層早已破洞
地殼也不斷震動

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


還在撐著




我看了

也跟著哭了




如果可以。

我可以不要當人類嗎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回上一層(熱鍵:b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下一張(熱鍵:c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呆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5) 人氣()